泠泠七弦上宇宙

所有cp圈地自萌 拒绝bb

【曦瑶/哥儿梗】《参与商》【15】

冬贰:

古代哥儿世界/原著向后续/有私设/有生子!!可能ooc 请拍醒我!谢谢喜欢!!


注:哥儿,是区别于男、女的另一种性别(?) 为男身 脸上有孕痣 代表哥儿的身份 可怀孕生子


/你们喜欢就好啦/比心心


艾特曦瑶姐妹花们 @山のlog  @在下天真真










十五、送子




蓝曦臣最后还是耐不住金光瑶软磨硬泡,将那十几年的往事一点一点细细说来,怀中抱着想了十几年的人,再去回忆那些事情的时候,蓝曦臣竟也能平淡如水得道来,最后只得金光瑶一句傻子和一些细吻。




第二日等到晚上的时候也不见蓝锦来找他,金光瑶晚膳的时候便问了一句,蓝曦臣将他扶到床上整理了下衣服,说道,“东院派人来说了,阿锦病了,我正要去看看他。”




“病了?”金光瑶有些紧张地问道。




蓝曦臣顾着他的身子,忙安抚道:“没事的阿瑶,我去看一眼,你别担心。”




有蓝曦臣的担保,金光瑶这才放心下来,小孩子这么大年纪的时候身子最为薄弱,金凌差不多大的时候又一次发热竟发了好几日,金光瑶那时候着急地不休不眠的照料着,过了危险期之后自己才一下子倒了下去。




可这次不知是不是昨日做的梦的原因,还是觉着这边的医术比不上原先那个世界的,金光瑶心下总有些不安稳,连带着自己的小腹也有些隐隐作痛。




握在手中的杂册也看不下去,金光瑶时不时地扭头望向门口的方向,蓝锦是个很可爱的孩子,也不知道是否是有了身孕之后,他对小孩子的耐心和喜爱也越来越深,此刻也是为蓝锦捏了一把汗。






蓝曦臣回来的时候一脸沉重,他转身望了眼门外没人之后将门关严,金光瑶见状也起了身,等着蓝曦臣一一告知。




“阿瑶,事情不对……”蓝曦臣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角,“阿锦看上去像被人夺了灵魄。”




“灵魄?!”




蓝曦臣点点头神情又有些不解,“可是我刚刚探过了,他身上并没有邪祟的气息。”




一般邪祟吸人灵魄总会在被害的人身上留下一丝气息,可蓝锦身上没有,除非还有一种可能,就是高阶邪祟。




金光瑶脑中忽然闪过一阵可能,他忙说道,“我昨日还有个梦,梦见一座怨气极深的送子观音庙,且我昨日接触过阿锦。”




听完蓝曦臣也陷入沉思,童子的灵魄是最纯净的,也是邪祟最容易下手的,阿瑶怀着孩子,若是阿锦真的被邪祟夺了灵魄,阿瑶自然也能感受到一些,也许昨日的梦也并非空穴来潮。




想罢蓝曦臣与金光瑶对看一眼,便明白了一些线索,现下心里都有了几分猜测。金光瑶立马把阿桑喊了进来,阿桑是本地人,昨日蓝锦说要出门买些糕点,也正是金光瑶吩咐阿桑跟着一同去的,或多或少能知道一些情况。




金光瑶问道:“你昨日和阿锦去了哪,看见什么人,发生什么事,都一一告诉我。”




阿桑虽然疑惑却还是慢慢开始回忆道,“昨日……跟锦少爷出了门之后便只去过梅芳斋,当时人很多,我便开始排队,锦少爷在马车上等着我。”




蓝曦臣又问道,“阿锦一直没下来吗?”




“没……有!有过,不过那是我买完糕点之后准备回马车上,结果看见锦少爷趴在马车口,给了路边一个小叫花子一把糖,我一来那小叫花子就跑了,我就没在意了。”阿桑说完便一副慌张的模样,害怕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。




金光瑶沉思了片刻,又问道:“那你知道,孝感县上有没有什么破败的送子观音庙啊?”




阿桑一听也想了许久,才惊声道,“夫人你说的是注生娘娘庙吧!孝感以前是有一座,可……”阿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可我也是听我爷爷说的。”




“说什么了?”




“注生娘娘庙二三十年前的确是香火很旺,可自从有户人家去了注生娘娘庙之后,自己原本的孩子一夜之间就没了,那户人家的娘子就疯了,一头撞死在注生娘娘庙里,之后便有人说那家娘子的鬼魂逮到小孩就抓,注生娘娘庙就再也没有人去过了。”阿桑回忆道。




“不过……”阿桑又说道,“不过也没见哪家小孩子丢了,我觉得传言不可信,这世上哪有鬼魂啊。”




金光瑶点点头,便叫阿桑退下了,转身见蓝曦臣也在思考着什么,便坐到他身边。






“得去一趟看看。”蓝曦臣毕竟不是这儿的人,这里人不信鬼魂可他们修真之人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。




金光瑶嗯了一声应道,便又伸手拽住蓝曦臣的手臂,说道:“我还有一个疑点,若是真的是恶鬼作祟,为何不见她出来行凶,反而二十多年就阿锦一个受害者。”




蓝曦臣当时也想过,后来阿桑的话也让他明白了,他便解释道:“我想大概是……这里的人若是有些什么诡异,便会说成邪祟上身,可正经有本事的修真者又没有,大概就像书里说的,会被当成邪祟烧死吧。”




蓝曦臣一番话让金光瑶也想明白了,在原先的世界里,修真者遍地都是,妖魔鬼怪亦然,哪里滋了事,也会有仙门百家或一些散修夜猎来此,可这个世界莫要说修真了,连一点灵气都没有,来到这里这么久才遇到一出这种夺人灵魄的邪祟,也是少见。




更不要说是被邪祟上身或夺取灵魄了,无论哪一种都让百姓避之不及,当场烧死的更不在话下,若是这些年真的有孩子被害,只有两种可能,一是被弄死,二是悄悄养着长大,但这两种,皆不可能被流传出去,除非那家人想被人当邪祟。




蓝曦臣握住他的手,说道:“阿瑶……我亲自去看一眼。”




“不行!”金光瑶当下拒道,或许是昨晚的梦境太诡异,送子观音庙的梦和蓝曦臣的梦连在一起,此刻蓝曦臣又说独自一人要去,他心下总有些不放心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

说完金光瑶又是有些后悔,若是真的随蓝曦臣去了,教蓝曦臣分了心岂不是坏了事,可……可蓝曦臣若是离他离了远了,心里又不安稳的很,金光瑶心里两个想法争斗着,不分上下。




“阿瑶……”




金光瑶长叹一口气,望着他说道:“我在外面不进去,等你解决完了,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。”随后又从身上掏出个物什,笑着说道,“还好,我那时候做了个这个!”




蓝曦臣一看,便见一只锁灵囊被他握在手中,若是阿锦的灵魄真的在那,锁灵囊可真是及时雨。




“那你只能在外面等我,明白吗?”蓝曦臣无奈地应道。




金光瑶点点头便钻进了他怀中。










 


自从蓝曦臣恢复之后,金光瑶才知道原先是他命魂受损,来到这个世界时误将裂冰封印在自己体内,待十几年后金光瑶醒来,遇到灵魄受损的蓝曦臣之后,渐渐封印便开了,裂冰和朔月此刻也在蓝曦臣身边,而金光瑶的灵力和恨生也回来了。




只不过现在因为有着身孕,恨生是别不在腰间了,平日只得把它收起来,金光瑶为了保险起见,还是把恨生绕在手臂上,此去他虽然放心不下蓝曦臣,可又对蓝曦臣很有信心。




注生娘娘庙所在几十年没人去过,那条道上杂草丛生,金光瑶也没办法只好从马车上下来,同蓝曦臣一起趟过草丛,本是午时出发到那的时候太阳都快落山了。




注生娘娘庙在城郊外,门口的一片地上也是软草,门前那两尊神像身上爬满了青苔,门上挂了蛛丝,看上去的确是破败不堪,一扇大门被紧紧地阖上。




蓝曦臣回首与金光瑶对视一眼,便朝门的方向走过去,推开门之后,离得较远的金光瑶竟隐约也能感觉到一股怨气,他便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蓝曦臣挥了下衣袖走了进去,进去之前还将门又给阖上了。




金光瑶只得在这四周到处看看,很快便让他发现一个疑处,四周来时的路被杂草封死,除去他和蓝曦臣过来时压倒的一条丛路,他竟然在侧面也发现一条小一些的路,难道这里一直有人来过?




他本想走过一趟看看还有什么发现,便听见身后传来一声萧响,是裂冰的声音,这才进去一刻多一些,蓝曦臣便遇到了吗,金光瑶想了想只能作罢,正想回到原处,草丛忽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一个瘦小的人影穿过。




“谁!”金光瑶大喝一声,抽出臂上的恨生甩了出去。




恨生所过之处落下一排草叶,直到追上那个声音才堪堪停下,金光瑶托着小腹快步走了过去,只见恨生堵在那人身前,那是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,身上衣裳破破烂烂的,像是叫花子的模样,难道是阿桑说的那个小叫花子?




那小孩见金光瑶过来,便抱着头蹲在地上瑟瑟发抖,偶尔瞥向金光瑶一眼,一声也不吭,只是在金光瑶蹲下看着自己的时候往回缩了一下,一双手便伸到面前,他这才看过去,掌心卧着两颗糖,他有些诧异地看向金光瑶。




金光瑶被瞧着也不太好意思,“出门走得急,身上便只有两颗,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”




见到这小孩的时候,金光瑶就知道那条小径是怎么来的了,若是这孩子真的住在那庙里,说不定就和庙里的邪祟有些联系,这便说得通那日阿锦碰见这孩子,回来的时候又被金光瑶抱过,可眼下这孩子身上的灵魄干干净净的,一点事也没有。




小孩子没有回答他的问话,只是悄悄伸出手,一把攒过那两颗糖,只不过身上那股警觉抵抗的气势也微微弱了些,金光瑶笑了笑,那孩子便拨开糖衣吃下了一颗,看金光瑶的眼神便没了防御之态。




金光瑶的笑容一向拿捏的很好,让人很容易放下戒备,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让人也很吃这一套,更别说七八岁的小孩子了。




见天色暗了下来,四周一片漆黑,金光瑶便找了处空地生了火,那孩子瞧见便也一点一点地挪了过来。




忽然原先消下去的萧音又响了起来,金光瑶听闻脸色一变,此奏他并不常听闻蓝曦臣吹过,蓝氏夜猎一向遵循度化第一、压制第二、灭绝第三,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,《灭绝》是蓝曦臣不会出手的,莫不是里面真的发生了什么?




金光瑶一颗心便紧紧悬了起来,灭绝声落便又陷入一片寂静,金光瑶在外面等了一刻钟也不见蓝曦臣出来,便伸手拿上恨生准备进去,可衣服下摆像是被拽住。




金光瑶转身一看,便瞧见那个孩子脏兮兮的小手拖住金光瑶衣裳的下摆,留下一些黑印,可他并不在意,更在意的是那孩子脸上紧张又有些恐惧的神情。




“别……别……别进去!”孩子一张口的声音便像是枯木擦过的干涩沙哑。




金光瑶笑了笑蹲下身摸摸他的头,说道:“不会有事的,你乖乖呆在这,我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


那孩子却拼了命地摇头不肯让他去,金光瑶用了些劲才掰开孩子的手,转身朝庙的方向走过去。






推开门的那一刻,一股强烈的怨气扑面而来,金光瑶虽在梦里体验过一次,却不想真的踏进这里的时候,这股怨气强烈到他差点浑身发抖,不过蓝曦臣走之前在他身上留下了心头血,他也并没有体会到想象中那份难受。




院中起了大雾,雾气肆虐,金光瑶眼前一片白茫茫的,伸手竟也看不见五指,而他转头看了眼门外,却是干干净净清楚得很,看来这雾是一层幻境。




金光瑶向前走了几步又被雾气包围住,他便只能闭上眼睛靠听觉来分辨四周,走了一刻左右,转身四处看了几眼,还是一片白雾,这幻境有由起,便有由破,可是……由在哪呢?




忽然身前的方向传来萧声,金光瑶猛地睁开眼,便看见眼前的雾中有一片荧光,是裂冰,难道蓝曦臣也困在这里了?




金光瑶未多想便托着腹朝那片光芒小步跑去,可跑了起码有一刻左右,那片荧光竟还是这么远,忽然眼前荧光也消失了,金光瑶惊疑不定。






还是幻境吗?






“阿瑶……”




身后忽然传来蓝曦臣的声音,金光瑶惊喜地转身,便瞧见蓝曦臣背着他,一袭白衣差点便要隐在这片白雾之中,那一头如瀑的黑发批下来,中间还飘下两条抹额的带子。




抹额?




金光瑶心道,怕不是又是幻境,到底是谁在搞鬼?




他一步一步朝蓝曦臣走过去,一边走一边仔细观察着四周的变化,阵眼肯定就在幻境里面,破了这里说不定才能找到蓝曦臣。






却不想眼前的蓝曦臣忽然转身,金光瑶胸前一痛,他低头便瞧见朔月一剑刺穿自己的胸口。




“蓝曦臣……”


 










【TBC】




不虐不虐真的不虐,小故事下一章就能结束了,不过我真的不会写这种小故事呜呜呜,你们见谅!!文笔极差了呜呜呜


难道我还不知道你们在等什么吗!车和老大唔!!

评论
热度 ( 5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泠泠七弦上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